huib
315认证网 | WWW.E-3159000.ORG
315认证
 
 当前位置:315认证 >> 信用政策 >> 【国务院】中国将试点婴幼儿奶粉食品生产企业信用评级
【国务院】中国将试点婴幼儿奶粉食品生产企业信用评级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4-9-25
     针对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奶粉安全问题,中国将在婴幼儿奶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信用评级试点,探索建立“一户一档”信用主体责任追溯体系和“红黑名单公示制”。

    10月1日,《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将正式施行。9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加大事中事后监管的有关情况和措施。

    对于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行政体系建设,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稽查局局长毛振宾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目前已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信用分级分类,并建立起A、B、C、D四级信用分级管理体系与全覆盖的企业信用档案,以此构建食品药品信用监督机制;同时,该局正抓紧出台“黑名单”管理制度。

    毛振宾说,该局将选择有一定基础的地区、行业、产品开展信用建设的试点示范工作,并且在婴幼儿奶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信用评级试点,探索建立“一户一档”信用主体责任追溯体系和“红黑名单公示制”,为全面深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累基础,打好基础。

    大数据的应用,亦有望提升中国企业质量信用信息公开水平。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介绍说,该局非常重视企业质量信用档案的数据库建设,至2013年已在25个省开展试点,目前已经形成涵盖省、市、县多级质监业务的质量信用信息采集链条,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互联互通。

    “下一步我们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的技术手段,进一步完善质量数据库档案。”黄国梁表示,质检总局将把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与全国统一信用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推进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对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
Copyright 2006-2023年 315认证网:www.e-3159000.org All.rights.Resened. 电子邮箱:creditaaa@163.com 法律顾问委托专线:010-51664305
315认证网 | 315认证平台 | 执业许可证号:标建委执字〔2019〕007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1021456号-3
网络维护托管/网站技术支持: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