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b
315认证网 | WWW.E-3159000.ORG
315认证
 
 当前位置:315认证 >> 信用动态 >>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建立质量信用制度惩戒失信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建立质量信用制度惩戒失信企业
信息来源: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8-17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刘菊花、崔文毅)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日表示,工信部将加快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开展质量诚信企业等级划分试点示范工作,建立质量信用“黑名单”制度,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对质量诚信良好企业的扶持力度,惩戒和淘汰质量失信企业,为诚信企业营造有利的发展环境。

    李毅中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工业产品质量信誉论坛上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引导企业开展质量信誉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企业的“质量承诺活动”,并在一些关系民生的重点行业先行试点。下一步,将积极配合质检部门,将质量诚信体系纳入社会诚信体系框架。鼓励和推动有条件的地区和行业建立完善区域性、行业性的质量诚信体系。

    他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质量承诺活动”,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科学管理方法,大力开展对标和达标活动,进一步推动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着力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和社会监督,努力建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品牌形象。

    据李毅中介绍,今年以来,工信部在黑龙江省和河南省分别开展了乳制品和肉类加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试点工作。

    中国工业产品质量信誉论坛是加强工业产品质量信誉建设的重要活动,也是“全国质量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铸造质量信誉,弘扬中国制造”。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启动了“中国工业企业全球质量承诺活动”。海尔等15家企业代表首批156家质量信誉承诺企业,现场签署了“全球质量信誉承诺”倡议书。

http://www.gov.cn/jrzg/2010-09/02/content_1694478.htm

Copyright 2006-2023年 315认证网:www.e-3159000.org All.rights.Resened. 电子邮箱:creditaaa@163.com 法律顾问委托专线:010-51664305
315认证网 | 315认证平台 | 执业许可证号:标建委执字〔2019〕007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1021456号-3
网络维护托管/网站技术支持: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