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b
315认证网 | WWW.E-3159000.ORG
315认证
 
 当前位置:315认证 >> 征信动态 >> 什么是征信服务
什么是征信服务
信息来源:315认证网 时间:2014-1-24
征信通常是指通过第三方中介机构对企业和个人进行信用调查的活动。征信服务就是对各种来源的信用信息去粗取精,在此基础上对受信方(债务人)的信用状况(包括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做出综合评价,并以报告的形式将整理好的信用信息提供给信用活动参与者和相关方的一系列活动。按照征信服务的对象和目的来分,征信服务主要包括可将其分为企业征信服务、个人征信服务、信贷征信服务等。

(1)企业征信服务

即企业资信调查服务,又称商业征信,是以企业为征信客体的征信活动。由企业征信机构在对企业、债券发行者、金融机构等市场参与的主体的信用记录、经营水平、财务状况,所处外部环境等诸因素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对其信用能力(主要是偿债能力及其可偿债程度)所作的综合评价,是对企业履约能力及其可信程度所进行的一种综合分析和测定。主要的企业征信服务产品包括标准征信报告、深度征信报告、专项征信报告及其他征信报告。

(2)个人征信服务

个人征信是以个人为征信客体的征信活动,个人征信机构把分散在社会各个方面的个人信用信息通过合法手段进行采集、加工、存储,形成个人信用档案,并根据金融、商业等机构的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目的在于帮助授信人做出正确的授信或赊销决策,帮助用人单位做出正确的聘任决定,帮助出租人将承租权授予合适的对象等。

(3)信贷征信服务

信贷征信专指银行在经办企业与个人各项贷款的过程当中,依赖专业征信机构或者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对借款申请人的信用状况进行的调查和分析,帮助银行进行正确的贷款决策,以降低信贷风险。

(4)其他征信服务

其他方面的征信服务包括行业分析报告和国家风险报告等。行业分析报告用来判断某一行业的违约可能性;而国家风险报告分析贸易对象国的各种风险因素,帮助企业控制国际贸易中的风险。

,
Copyright 2006-2023年 315认证网:www.e-3159000.org All.rights.Resened. 电子邮箱:creditaaa@163.com 法律顾问委托专线:010-51664305
315认证网 | 315认证平台 | 执业许可证号:标建委执字〔2019〕007号 |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1021456号-3
网络维护托管/网站技术支持:北京中美华盛国际信用评价事务所